糖醋黑鱼

我也不知道该叫啥或许它就应该没名字

其实入圈退圈什么的本来就该是一个人自己的决定,棋逢对手不记来时路盒饭还有色相红尘哪个都不是等待着神转折转回HE的文,真的有平行世界,想来师父和乐乐也能自己走在一起。

更不要说我最喜欢的风物函丈廿载一诺都是完结文。

只是还是有点消沉。

我和粥说过,《诗酒趁年华》从一开始就不是专为师父和乐乐而生的,打着他们的tag说着他们的故事,可它归根结底是一篇文笔很烂的情书。因为感觉到时光喜欢魏晋人物的风流,自己又脑补了一个名士状的师父,于是这篇文就这么出来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最开始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想写的是哪个版本的谢衣,是纯2.0还是1.5。

原本该有篇后记叫“给时光的情书”,现在因为我拖了这么久还有了二重含义。

我写的第一篇文当然不是谢乐,可我最开始写谢乐,是因为时光。

之前没混过圈子,后来陆陆续续萌了些别的CP看了许多文,也有很喜欢的文很喜欢的太太,可是再没有另一个人,让我觉得——这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

说得再厚颜无耻一点儿,就是我眼里的乐乐对真·谢衣,也就是1.0的那种崇拜和憧憬。

小伙伴们总说乐乐怂,跟他比起来我自己才是一个大写的怂。要无料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无料,还以为是要入的本子,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是赠送,我估计也没机会摸到手边的《春风有信,人心长久》。

放假收了一堆东西,带过来的也只有一本无料,和粥做的忘川与手链。

想想如果是1.0要把他的偃甲出成无料,乐乐肯定第一时间报名,哪里还会怂得几乎不敢张嘴,拿到后又太激动把发货短信当成收货短信这么蠢。

微博上看到一条“我喜欢的人都温暖又善良,乐观又努力”,于是我努力把一切不开心的事情都忘掉,尽量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痴汉到这个地步我觉得自己也是真行。

既然诗酒是一封情书,总不能不收尾,以后怎么样,现在谁也说不了。

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时光更要好好的。


——写于墨尔本时间凌晨1:46,说真的这个时间我为什么不去睡觉明明下周还有两场考试

评论

热度(8)